番禺区: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语音播报

为深刻认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任务和要求,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提升农民精神风貌,番禺区自2018年起启动“一村一品牌”创建工作,制定《番禺区文明示范村创建“十个一”工作指引》,首批16个番禺区文明示范村建设成效显著。

南村的“世外桃源”,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大美坑头等你来!

近年,坑头村在以往取得“全国生态文明村”的成绩的前提下,借助现有“两园一区一绿廊”的优势,打造“四季果飘香、四时景不同”的都市型生态农业区。

传承乞巧飘色民俗文化,打造潭山村美丽乡村

近年来,随着潭山村经济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满足,村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针对这一命题,潭山村村委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依托番禺区文明示范村创建“十个一”工作的开展,通过建设乞巧飘色传承基地、成立“其叔民间艺术传承服务队”、推动乞巧文化课堂进校园、创新乞巧文化活动等举措,让更多人主动走近、了解本地的民俗文化,把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转化为文明之风传播的推动力,并加强民间技艺的保护与发展,着力培养乡土文化能人、民间文化传承人,使得飘色、乞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传承与发扬。

裕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百姓之家”,村容村貌村民都有大变化!

番禺裕丰村位于广州亚运城、石楼镇石清路旁,下辖6个村民小组,目前全村在册人口数 1389人,560 户,外来居住人员200人左右。2007年裕丰村因亚运城兴建而整体拆迁,现村民入住在裕丰新村,新村占地面积0.23平方公里,建有别墅336间,高层洋房6栋共计384间。

景美人也美,番禺这个有爱的村才是真的美!

草河村地处市桥河南岸、桥南街东部,东南北三面环水,西与蚬涌村接壤,种植着香蕉、花卉及蔬菜,村子三面环水,是典型的岭南水乡。辖区总面积4.3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673人,共1376户,下设18个村民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