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与“时间银行”合作,开展志愿者服务
语音播报

南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立足南沙特色,突出志愿服务,与“时间银行”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建立志愿者服务中心统一管理南沙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开设“志愿者加油站”整合南沙区各志愿服务团队培训和服务资源。同时增值“时间兑换”机制,通过提供学习课程、景区门票、购物券、电影票等多样性福利,与志愿服务时间挂钩兑换,激励全区市民群众更广泛更积极地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

丹青歌盛世 翰墨颂辉煌:黄阁镇开展“南沙党员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依托“南沙党员时间银行”平台,9月26日,黄阁镇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南沙党员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镇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志愿者等共85人参加。

通过“南沙党员时间银行”平台,黄阁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及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接平台上发布任务。不仅引导和激发了群众对书画的兴趣,党员们自身也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并表示日后将更加关注时间银行发布的群众“微心愿”,积极帮助群众“圆梦”。

洗空调、搞卫生,珠江街非公党支部在职党员来新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啦!

9月29日,在珠江街党工委的组织和号召下,非公第一联合党支部(广州华凌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结合企业专业领域,走进社区,为困难群众开展清洗空调志愿活动和进行创文宣传,获得居民群众“点赞”。

赞!龙穴街党员上门帮居民搞清洁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龙穴街党工委“党员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工作部署,近日,龙穴街机关党支部、执法队党支部、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寻找遗忘的“TA”帮扶活动之上门清洁活动。活动当天,15名党员到龙穴社区居民家里帮忙打扫卫生,党工委班子成员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其中。

珠江街首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举旗帜、亮身份、我为创文作贡献”

珠江街街头出现了一群“蓝精灵”和“红精灵”,他们身穿马甲、佩戴党员徽章,带着扫帚、簸箕等打扫工具上街扫街,所到之处,牛皮藓、果皮纸屑、废弃建筑材料等垃圾被一扫而空,运走了满满的六车垃圾,留下的是干净整洁的街区和居民的点赞好评!他们是来自珠江街机关事业单位第二党支部和泰安社区党总支部的42名党员志愿者。


党员志愿者正用铲子铲掉墙上的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