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职教改革!广东省首个“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专业带头人培训开班
语音播报

10月15日-26日,Web前端开发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专业带头人培训班(国培)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这是广东省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首个开班项目,也是全国首个Web前端开发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班开班项目,标志着广东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迈入新台阶。来自省内43所试点院校、共108名专业带头人参加此次培训,将为我省实施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培育一批“种子”教师。

image.png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拓展学生就业本领,对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具有重大意义。本次培训课程全面覆盖了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的不同人才培养规格。聘请企业资深一线工程师亲临现场授课,教学内涵与企业主流技术、实际需求匹配一致。在教学方法上采用理实一体化方法,任务驱动,边讲边练,同时安排学校、企业老师助教,各校学员助学,形成资源共享,团结互助的学习氛围。

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培训处区域负责人王欣欣、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Web前端开发标准专家组专家王立军、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科长张海涛,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丽等出席了10月15日的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