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儿童节礼物!刚刚,广州日报小记者特训营开营啦
语音播报

登小蛮腰在广州天际线体验至高广州,坐有轨电车串联7.7公里至美广州。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大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呀!

怎么过“六一”才最有意义?

答案就在这里

↓↓↓

广州互联网聚集区

首个儿童发展活动项目

——广州日报小记者特训营,

就是你给孩子最棒的六一礼物!

刚刚,广州日报小记者特训营开营啦!


作为广州日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一以及琶洲互联网集聚区首个儿童发展项目,我在广州日报融媒中心拍广州“我和我的城市同成长”广州日报小记者特训营以“探寻地标新美景 小记者看大世界”为主题,为广州市内的中小学生搭建一个参与实践、深入生活、关注社会的平台,让小记者融入大社会,从他们的角度记录广州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活动征集令一出,就收到不少家长的热烈追捧,首批两个班43个名额极速报满,为了回应家长的热情,又再开设一个班,共征集到63位孩子的报名。

今天上午,首期43个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兵分两路,一班乘坐有轨电车,从猎德大桥南站前往广报中心附近的广州塔,赏美景识地标,在广州最高天际线上认识一个不一样的广州。另一班从猎德大桥南站步行至磨碟沙公园内的有轨电车停车场,进入有轨电车科学实验室,学习探索有轨电车的工作原理,并在7.7公里的有轨电车线路欣赏最美广州。

上午9时30分,23位小朋友和家长在广州塔西登塔入口集合,对于小朋友而言,今天可不只是游览玩耍这么简单,他们还要体验一番如何做一个小记者。拿出笔和纸,随时准备记下所看所想,还有小朋友手中紧握相机,想做一回摄影记者呢。90秒,108楼,乘坐高速电梯,随着地面的建筑越来越远,他们看到了平时看到的海心沙、二沙岛不一样的一面,不少小朋友十分兴奋地赞叹“原来广州这么大,这么美!”

对于小学的小朋友而言,可能在他们出生后,广州一直是一座摩登现代的城市,登上小蛮腰更多的是一种兴奋,而对于陪伴他们的家长而言,亲眼目睹广州塔从地上一点点长出来,他们更多的感受是广州日新月异的变化。“想带孩子来体验广州的地标建筑,分享给他们我们看到的广州。”一位家长表示。 

火速来围观现场情况~




广州日报小记者在现场采访、听课、写稿。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吴多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郑婕、苏韵桦、李鑫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贺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