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四月八,龙船透底挖” 荔湾泮塘起龙啦

简介:正所谓“四月初八,龙船到处挖”,荔湾泮塘亦是珠三角地区最早起龙船的地方之一。农历四月初八,荔湾区泮塘村传承传统民俗文化,将在荔湾湖公园内“龙船窦”进行“起龙船”仪式,把深埋在湖里的龙船挖起、洗净、风干。整个起龙仪式包括祈福、起龙船、清洗装饰龙船和试扒龙舟等多个环节,快跟着直播镜头见证泮塘龙舟文化,一起迎端午!(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汪式奇 滕惠琦 黄宏斌 吴多 廖雪明 邵权达 周振丰)

简介:正所谓“四月初八,龙船到处挖”,荔湾泮塘亦是珠三角地区最早起龙船的地方之一。农历四月初八,荔湾区泮塘村传承传统民俗文化,将在荔湾湖公园内“龙船窦”进行“起龙船”仪式,把深埋在湖里的龙船挖起、洗净、风干。整个起龙仪式包括祈福、起龙船、清洗装饰龙船和试扒龙舟等多个环节,快跟着直播镜头见证泮塘龙舟文化,一起迎端午!(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汪式奇 滕惠琦 黄宏斌 吴多 廖雪明 邵权达 周振丰)×

正序浏览

倒序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