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广州越秀与广东开放大学共建产学研联合体,助力银发经济
2024-03-28 15:43:21
广州日报新花城

3月28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和广东开放大学联合举办“广东开放大学-越秀区银发服务产学研联合体”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合作,进一步整合越秀区优质老年教育、产业和养老服务资源,联合辖内养老服务机构、智慧养老企业和专家团队,建立产学研深度合作机制,推动银发经济发展。

活动伊始,2024年越秀区民生实事老年人照护需求评估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通过链接社会慈善资源,资助辖内2000名长者免费评估。老年人照护需求评估是准确全面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的重要手段,有利于长者精准获取各类养老服务项目,享受普惠型养老服务资助。

据悉,2023年越秀区共为5765位长者开展了照护等级需求评估。居住在光塔街的长者叶姨就是照护需求评估的受益者,她经济困难,走路不方便并患有糖尿病,评定为照护需求2级,光塔街颐康中心根据其需要提供了居家上门服务、家庭适老化改造,帮助她申请了政府基本养老服务资助,生活质量明显提升。

活动现场,共有15家养老服务单位开展了老年人优待政策宣传、社区居家养老、中医康养服务宣传及义诊活动,还为长者派发了为老服务惠民大礼包3000份,包含了老年人照护需求免费评估、平安通设备安装和服务、长者饭堂试餐券、健康体检券、祺美炖品券、银龄安康保险等6个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服务知晓度,助推越秀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广东开放大学刘文清校长表示,未来将与越秀区共建“银发服务产学研联合体”,致力于加强老年人服务政策、科普、产业和教育文化等方面的研究,推进学校学科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形成政校行企深度融合的银发服务创新机制,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作出贡献。

越秀区民政局副局长陈鑫表示,为长者免费进行照护需求评估已入选越秀区今年十件民生实事,将会促进越秀区养老服务知晓度的提升,推动基本养老服务进一步深入社区和家庭。

下一步,越秀区将聚焦长者多层次、多元化需求,将养老服务和养老产业发展相结合,发挥“银发服务产学研联合体”作用,解难题、强产业,优化“医食住行乐”全链条服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实习生:朱羽琪 通讯员:姚瑶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通讯员:胡强明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廖靖文

实习生:朱羽琪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