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教师叶宇辉赴疆支教
语音播报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从全省技工院校选取13名政治素质高、业务精湛的骨干教师到喀什技师学院进行教学支持。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的教师叶宇辉光荣入选,将参与援疆支教。

叶宇辉是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物流专业课程负责人、阿里巴巴创业孵化基地指导教师、系学生会指导教师,作为一名80后的青年教师,他也是广东省“智慧物流技术应用能手”、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广州市选拔赛“优秀指导教师”,曾获广东省物流师大赛个人一等奖,中国职业协会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叶宇辉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近日在沙太校区为叶宇辉举行援疆支教欢送会。在欢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院长曾威为叶宇辉老师送上绶带和鲜花。

任惠霞表示,援疆教师支教计划是中央加快推进新疆教育事业发展、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希望叶宇辉教师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后,主动熟悉新疆地区的民族政策和宗教、生活习俗,迅速进入角色,适应当地环境,履职尽责,在新的岗位上施展才华,为喀什技师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力量。


学院援疆教师叶宇辉

“能入选省人社厅援疆队伍的教师都是优秀教师,叶宇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援疆,更是我们交通人的骄傲。”曾威称。希望叶宇辉老师牢记交通人的行者精神带到喀什,把好的教育教学经验带到喀什技师学院,把援疆支教工作做好做实,出新出彩。

叶宇辉老师对学院的关心鼓励、家人的理解支持表示感激。他表示,能够代表学院前往新疆援教感到非常荣幸,自己一定会秉承交通行者精神,发扬“勇吃苦 懂奉献 能作为 严律己”的作风,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的行动全力支援新疆的教育事业。叶宇辉郑重承诺:一定不辱使命,积极作为,踏实做好教学工作,为新疆喀什的职业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何颖思 通讯员曾丽晴、杨小琴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春林